吊東

特傳<隔岸2>-5

*ooc有
*文筆華麗爆炸
*有點抓不到原作的感覺
*小沮喪(
*人生美好(


我這幾天大概就是這麼過來的。每天早上起床面對這些有的沒的還有一棟快要被一群火星人炸掉的房子。

回想結束。
這樣子看一看,我現在的處境好像跟幾天前也差不了多少,被一群火星人包圍的日子讓我精神衰弱。說什麼家是永遠的避風港,我的避風港快要被拆掉了啦!

「褚。」
依照現在房子還沒有塌下來,我照顧的應該是不錯吧,感謝褚家的列祖列宗保佑,老爸的房貸好不容易還完了不想負債第二次。
「褚。」
啊又打起來了,為什麼這齣的婆媳動不動就想打架……啊痛!
後腦杓一下重擊,我差點把手上的杯子翻到身上。
我連想都不用想,兇手絕對是我旁邊的某個黑袍。
「學長……」又怎麼了!我抱著杯子看向學長,學長看了我一眼,我才注意到不知道什麼時候所有人都停下手邊的動作,全都看著我,「怎、怎麼了?」

「門鈴在響,叫你好幾聲了。」學長皺起眉頭,「耳朵還會痛嗎?」
「漾漾有不舒服要說喔。」喵喵原本應該是專注劇情的,現在也皺眉看著我,所有人的表情都嚴肅的可怕,好像我得了什麼絕症需要被大家用愛灌溉。

耳朵……?
我看著所有人愣了一下,不會啊,都聽得到,也不會痛。
「那個、應該只是恍神了一下沒有聽到啦……」看學長好像滿臉要把我抓回去醫療班綁著的樣子,我趕緊找了個理由,「我、我先去開門。」

學長的表情整個很懷疑,我只好乾笑幾聲假裝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
「欸,衛禹?」一打開門,我看見我這輩子可能唯一的正常人類……呃,好像也不太正常。
「冥漾,早啊!」幸運同學捧著附近咖啡廳的蛋糕盒子對我打招呼,「你們家有客人啊?鞋子很多。」
「對啊哈哈……」是一群可怕的客人。
「是你們學校的同學嗎?」
「你怎麼知道?」我被嚇到,現在幸運同學已經升級到可以算命了嗎?
幸運同學露出靦腆笑容指指我的背後,「因為那邊燒起來了。」

燒起來?
……燒起來啊啊啊啊啊啊燒起來了!
我轉頭過去,就看見五色雞頭拿著他的通天大龍炮揮舞著衝出來。
「漾的朋友就是本大爺的小弟!燒一炷香給你好過年啦!」
「你在幹嘛啦!」真的想把我家砸了嗎!現在不是過年你燒什麼香!

「冥漾,你們家真熱鬧。」某個幸運值破表的同學滿臉正常的站在旁邊看著通天大龍炮燃燒我家。一點都沒有驚訝也沒有害怕,心理素質好的可以在學院裡面活的很好。

不,一點都不,這個不叫熱鬧,叫拆房子。
我看通天龍炮好像快要延燒到隔壁鄰居家,我趕緊掏出米納斯往火上開了一槍,大量不知道什麼成分的水霧很有效率的把火勢撲滅,要是這種東西在原世界量產,估計消防隊都要失業。
「漾!這是本大爺珍藏的通天大龍炮欸!你居然敢把友誼的火花熄滅了!」一看火光消失,五色雞頭馬上跟我抗議。
「……我們友誼的火花是這麼簡單就能熄滅的嗎!」我握拳,認真告訴五色雞頭,
「不管是什麼通天大龍炮還是通天武神香,都不足以表示我們之前友誼的燦爛啊!」
可惡……這種話我為什麼可以說的這麼順口。

不過很明顯是用來唬爛的話直接被接受,五色雞頭滿臉「小弟你終於開竅了」的表情抱著濕淋淋的通天大龍炮滿意的拉開焦黑的門回屋裡。

……等等,焦黑的門?

「別擔心,漾漾,這點損傷,很快就會修好。」喵喵看過被大門之後告訴我。好像普通人家把一扇門變成木炭是很正常的事情,只要眨眨眼睛就會有人過來換新的門板。

一群火星來的火星人塞在我家門口,全都是過來看熱鬧的。

「不好意思,來不及阻止。」千冬歲推了下眼鏡,「你就是漾漾的國中同學?」然後轉頭去跟幸運同學打招呼。
我覺得千冬歲可能也看出來幸運同學身上有什麼東西了,看了我一眼之後又轉回去繼續說話。氣氛很和樂,好像幸運同學跟他們一點隔閡也沒有……真是了不起啊同學。

我眼睜睜看著一群火星人簇擁著一個不太正常的正常人和樂融融的走回屋內。
太棒了,我家變成什麼大家都可以來的公共場所了嗎?

啊,心好累。

幸運同學來了之後,房子裡面那堆火星人好像收斂了一點,全部都乖乖坐在沙發上盯著原世界來的幸運同學。
「啊,冥漾的學長好!」一走進客廳,幸運同學馬上開口打招呼,學長坐在沙發上點了頭,好像也沒有要改變髮色的意思。整頭銀紅的很張狂,「你就是冥漾的第二個學長吧?學長好。」跟夏碎學長也打了招呼,幸運同學很安然的在沙發上找到一個空位坐下。

「點心盒的朋友!可以吃掉嗎?」小亭小妹妹第一個發言。
「不行。」幸運同學只愣住三秒,馬上回答……同學,你的危機意識呢?她是真的會把你吃掉啊。
黑蛇小妹妹有點失望的走了。

「不過可以吃蛋糕。我有帶一點來,想說可能會有很多人,所以買了大的。」幸運同學拿出手上的蛋糕盒子。
嗯,應該不夠吃吧。看看那邊的黑蛇小妹妹跟那邊的五色雞頭,說不定塞牙縫還不夠。
「你太客氣了。」夏碎學長一秒露出客氣的微笑,很自然的接過那盒蛋糕,「小亭,去泡茶吧。」

……這裡是我家吧?
我不知道第幾次有這樣子的感慨。
「你在意什麼?」大咧咧的在沙發上窩著翻報紙的學長涼涼丟過來一句,「有人去做就好好休息啊。」


评论(6)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