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影子>-7-

√非常ooc

√時間點應該是學長回來之後

√有自創種族、角色

√會越寫越崩壞(蛤

√突然覺得可能會越拖越長只好一次放多一點。

√人物性格抓不準(

√剩下的等想到再說(



我收拾好東西,打算把學弟領回來然後跟喵喵他們去吃午餐。

「學長!」看我往講台走過去,好補學弟直接跳下講台朝我爆衝,我連忙閃開以免被撞出腸子。

後面傳來教室牆壁鑲嵌人形的聲音讓我非常慶幸自己提前做出正確決定。

 

「褚同學真是帶了很好的教材來呢。」摩阿老師有點困擾的抱著滿手鬚走來,身上有某種淡香,若有似無的,沒有被人參味壓過,聞起來很舒服。

「有需要養氣補肝嗎?」然後在我還沉浸在原來古老種族身上都有種脫俗氣息這樣的幻想時,某純粹人族直接打破幻想。

像是什麼賣藥電台推銷十全大補丸一樣,摩阿老師擅自拉開我的包包一邊推銷一邊把鬚往裡面塞……住手!不要再把參塞進去了!

「褚同學你可以拿去煮湯泡茶或是燉雞,對身體很好的。」化身推銷狗皮藥膏的路邊攤賣藥老闆,摩阿老師誠懇地說著,「早中晚各泡一杯,讓你延年益壽、養顏美容。」

 

我不需要養顏美容也不需要延年益壽!

摩阿老師小心翼翼拉好背包拉鍊,鬆了一口氣的樣子對我說,「雖然很謝謝靈芝草給我這麼多,但我拿了頂多就是泡茶喝,還是留給有需要的人吧。」

 

「老師你也可以泡茶啊……」可惡,這拉鍊怎麼回事為什麼拉不開……

 

「身為純人族,有很多東西對我都沒有什麼效用呢。」摩阿老師微笑看著我,幫我把背包揹回我身上,「別擔心,褚同學,出了這間教室就能拉開拉鍊了。」

……不要暗算我的背包!

 

「沒什麼效用?」雖然很在意背包裡的參,但我也很好奇剛剛摩阿老師說了什麼。

我還以為好補學弟對所有人來說都很補。

 

「是啊。」摩阿笑著點頭,給人的感覺有點像賽塔,整個人散發看不見的微光或是聖光之類的東西,但是又比賽塔多了點存在感……我不太會形容,就是有種他已經腳踏實地踏過千年到達這裡的感覺,沒有退出歷史也沒有旁觀什麼的,就是一直參與進這個世界。

「因為太純粹,所以不管是黑色的術法還是白色的術法對我的效果都不怎麼顯著。」

摩阿聳肩,「公會還是不知道要把我分類到黑色還是白色那邊……看他們那麼困擾就覺得很有趣……明明不要分都交給世界決定還比較輕鬆。」

 

他自顧自地說著,突然停下來看了我兩眼,「對了,褚同學,我聽說了校內妖師的事……你被種族力量影響了是嗎?」

呃……是說我現在亂七八糟的事嗎?

他往隨身的腰包裡掏出一顆小珠子放到我手裡,「我剛剛想起來,雖然不是什麼 好東西,但還是請你收下吧。」

那是顆拇指大的銀白色珠子,雖然才一點點大,不過頗有重量,晶瑩剔透的看著很漂亮,感覺就不是他口裡的「不是什麼好東西」。

「這是……」純粹人族的產物?我看這珠子顏色跟摩阿老師的髮色還滿相似,可能真的是純粹人族才有的東西……全世界就剩你一隻啊老師!這東西怎麼想都很貴重!

 

「別緊張,褚同學。」看穿我的驚恐,摩阿老師溫和說道,「這並不是我族產物。」他輕聲笑了,「這是我從月華落處拿到的,很適合幫你調整氣息。」

 

「呃……謝謝。」老老實實道了謝,我最近好像還滿常從別人手上收到東西。

「沒什麼。」摩阿跟珠子一樣銀白剔透的眼珠帶著笑意,「或許再過一段時間,我的樣子就要變成黑色的了呢。」

什麼?這老師在說什麼?「啊?」

 

「我們還沒上到純人族那一章節……也許下次或是下下次就會上到了,不過先告訴你也沒什麼關係。」摩阿老師勾著嘴角,「純人族沒有自己的樣子,上次到了月華落處待了幾年,頭髮就變成銀白色……唔,現在有點褪色了……不過,褚同學,我很期待有一天,我會發現我全身上下染上黑色。」

 

意思就是你無時無刻都在變色對吧?你這個世界僅此一隻的變色龍。

 

「有點像變色龍呢……」我前面的變色龍說自己是變色龍,可能是他說的褪色的關係,頭髮跟眼睛看起來都有點透明……不對啊!對頭髮跟眼睛是透明的表達出一點驚訝啊我!

 

我默默哀嘆我遠去的普通人心胸。

 

不過這樣說的話,好像也可以理解為什麼好補學弟沒有第一時間認出他,可能是因為那時候變色龍老師身上是參色……有點難想像。

 

「好了,去吃午飯吧。」結束變色龍的話題,摩阿變色龍跟我道別,非常正常的走出教室,沒用移動陣也沒爬窗,一瞬間居然讓我不太習慣。

 

「漾漾!我們走嘍!」喵喵和千冬歲拎著學弟在教室門口朝我大喊。

「來了!」我只好快步跟上,「對了,萊恩呢?」

「他去餐廳了,冰炎學長也在那裏。」

 

跟難得有事離開、據說是去交作業的好補學弟道別,千冬歲轉開移動陣。

 

『對面的女孩喝羊奶……』

「千冬歲!等等!」

 


评论(13)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