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影子>-11-

√非常ooc

√時間點應該是學長回來之後

√有自創種族、角色

√會越寫越崩壞(蛤

√突然覺得可能會越拖越長只好一次放多一點。

√人物性格抓不準(

√剩下的等想到再說(

√天天日更、日日現做。沒了存稿只好修羅。


 

從前,這裡還是炎火流過的地方,到處都被火焰燃燒殆盡,沒有生機,就連大部分擁有炎屬性力量的物種也因為這地方太過純淨所以無法生存下去。

這麼乾淨的地方,只留給最純粹的。

 

但是這個世界,要去哪裡找所謂的最純粹?

純粹的白已經退居歷史之後,純粹的黑也已經躲到世界背面。剩下來的是什麼?

這樣純粹的地方,到底是需要還是不需要?

 

然後有個旅人經過這裡,這個旅人的力量很強大,不似白、不似黑,就是一個乾乾淨淨的存在,他看著純粹的地方,他想著不純粹的世界。

也許是時候將這些世界最初的乾淨地方引入世界之下。因為留在世界上的,都是混雜著各族祝福的存在。

那些妖精、精靈、甚至是人類。

他們身上有著世界各地的祝福,不再像以前那樣。

 

於是他動手了,畫出了繁複的陣法,唱他們自己的歌謠。

『光的影子、影子——

月華的影子、凝聚成水滴。

日芒的影子、重塑成音律——』

 

他唱著,直到被炎火燒灼、燒穿、燒盡。

並沒有什麼懊悔,他的血液最終穿透了炎流,藏在之中的希冀引來了乾淨的水流。在這裡聚集、塑形,最終成了這片水澤之地。

底下藏著炎火支脈的、不純粹的水澤之地。

 

而旅者的身軀沉入最底,安安靜靜,用他力量尚未散盡的靈魂,看著水中有了生命。附近開始滋長無數種族。

 

直到第一個願望落下。

 

那些願望落入湖中,被吸收進那些生命之中,魚群滋長、因為願望的關係不斷成長,最後開始有了自己的意念。

魚群開始不滿足,唱起了吸引旅人的歌聲,一聲一聲,將過路的旅人帶入自己的心緒,進到最深沉的地方,然後魚群們吸收旅人們的願望成長。

 

而失去時間軌跡的他就像片漂浮的影子,沉在湖底,痛心看著那些生命一個一個化作大魚。

 

「所有生命的願望都是很厲害的。」那個自稱是瓦瑟的小孩這樣說,很無奈的搖搖頭,「你看到的魚全都是願望。」

 

這個也算是言靈嗎?我覺得有點像,因為相信了、說出口,然後就成真。

 

「嗯……也算有點像,唯一不同的是,他們求的對象是我,而我並不能幫他們實現願望。」瓦瑟有些歉意,「我只是個剩下來的意念……啊對了,現在跟你說話的是我腳趾的意念喔!」

 

並不想知道!為什麼是腳趾的啊我說!

 

「因為其他地方的力量都被耗光光啦。」瓦瑟哈哈笑了兩聲,「雖然對你們來說強的很誇張,不過我在人族裡面只是個小孩而已。」

人、人族?你是人族?

「是啊,你們說的純粹人族。」瓦瑟指了指自己。

 

喔……說好的只剩下一個族人呢?聽說很難遇到的純粹人族我到現在已經遇到兩個了欸……

「你是說摩阿吧。」瓦瑟想了想,「我在你的腦袋裡有看到他白色的樣子,真是有趣,我之前看到他的時候他還在大喊有一天要把自己染成黑色的。」

 

事實上他現在還是很想把自己染成黑色的……你們這些變色龍。

「你為什麼認識他?」變色龍老師應該是……等等、不會吧?難道人族都活的很久、久到說不定賽塔都還沒出生嗎?!

 

我覺得我的時間觀可能需要重新塑造一下……啊不,說不定塑造也沒用。早就被精靈跟精靈還有精靈打碎的沒有渣渣可以重塑了。

 

「因為是族人啊,在他出門旅行的時候我還是個不滿百年的小嬰兒呢。」瓦瑟很開心地這樣告訴我,所以你們還沒滿一百歲都是小嬰兒嗎……都夠讓一個我從出生活到老了啊喂!

「至於賽塔先生嗎……他是個很好的精靈。」他說,「真的很好。」

 

也就是說賽塔活得比你們還要久就對了吧……

我開始覺得說不定換成我們那邊盤古開天闢地的故事的話,賽塔就是那個負責開天闢地的盤古,而且還一路活到現在繼續在學院裡天天跟大家宣揚主神。

 

「好,話題說回來。」閒話家常結束,瓦瑟把話題拉回把我鎖進我自己腦袋裡的魚群,「你現在在外面的身體大概被魚群的歌聲侵蝕有段時間了,等等我會先暫時潛伏在你的腦袋裡,讓你保持清醒,不過還是會痛喔。」

 

「我知道了。」想想學長!沒有什麼比學長那一巴掌更痛了!

 

「想想那個半精靈孩子也是很好的。」瓦瑟再度侵害我的人權,還讓不讓我好好想學長!「我看他打你的方式有點像是燄之谷的古老刀法啊。」

 

……就是他們的刀法,當初去到他們的領地被揍還真是多虧了學長才沒讓我一刀斃命死在異鄉。

說真的,我覺得要是我真的死在那裏,老姊絕對會把我拖回去鞭屍然後埋進地底,原因是我太丟妖師的臉。

 

「我覺得想想你的學長還更有用一點。」瓦瑟提議,「你想你學長的時候,除了他打你很痛以外。還有種思念的感覺。」

 

啊?這個人族說什麼?

 

「小妖師,思念可以讓一個人很快成長喔。」瓦瑟微微笑,一點都不像他自稱的「人族的小孩」。

 

哪一族的小孩會這麼早熟啦!

啊我是說除了精靈之外。

 


评论(2)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