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癸班》班導

吳伊珀生來剋六親,養他的一個一個都死了。
他阿公阿嬤爺奶爹娘輪著照顧他,也一個一個都死去,留著看盡生死的小伊珀面對人心險惡的世界。

吳伊珀從小就知道,自己要學會養自己。他不想再辦一次喪事。
啊,說來好笑,他這輩子最會辦喪事,鄰居家有不懂的,常常來問他。
操辦自己親人六次喪禮,吳伊珀很樂意解答問題,雖然會應酬式地說聲節哀,不過人死不能復生,活著的只能好好活下去。

「阿珀,來舅舅這裡,舅舅養你。」他阿舅這樣告訴他,仗著他是路家領養來的孩子,想要把無親可依的囝仔納入懷中當兒子。

但是伊珀搖頭,阿舅人好好,但是他人越是好,伊珀越不想害死他。
「阿舅,你們不怨?」小伊珀問,「我害你沒了姐姐。還沒了爸媽。」
阿舅應了聲,「怨啥?你阿母本來就破病,阿爸阿母也老了,你只是剛好在這時遇見他們。」
「他們多盼望你這囝仔出生,你能活下來,咱感恩都來不及,是要怨什麼?」
阿舅微笑看著他,有一瞬間,小伊珀以為自己眼花,眼前的不是阿舅,是有四條尾巴的修仙大貓。

「阿珀,咱誰都不怨。只盼你安好一生。」

吳伊珀還是收了行李出門遠走。
國中生的背影單薄,不過很堅決。
就算是他阿舅,也只能遠遠看著孩子離家,每個月托朋友照顧孩子。
天知道他有多想告訴懂事的孩子。
「貓有九條命,阿舅九條都給你輪過,絕對不讓你碰喪。」

吳伊珀一路過來,跌跌撞撞害死好多學生。他總覺得是自己的錯,甚至連老師也不想當。
直到遇見現在的校長小灰灰。
小灰灰親自找到他,跟他說:「有一班沒人要的囝仔,接不接?」
聽說那群囝仔每個都是神子鬼嬰或是實習神官。伊珀一聽只覺得荒謬。
什麼小說情節小說內容?

但當他看見班上那群囝仔,又心軟了。
他們都是好孩子,聽說他天生剋親還會害死學生,第一句話是跟他說:「沒關係!」

沒關係,他們說班上有鬼差的徒弟幫忙求情。
沒關係,他們說班上有山神兒子唱安魂歌曲。
沒關係,他們說他們命格不凡不怕什麼剋星。
沒關係,他們說他們會讓這個班級完整畢業。

沒關係,因為吳伊珀是唯一願意正眼看他們的老師,是他們永遠的小珀珀。

「怎麼樣?習慣嗎?」小灰灰問他,「還需要換班級嗎?」校長臉上帶笑,美人傾城不為過。

吳伊珀搖頭,「沒關係,他們是一群很溫柔的孩子。」

评论(5)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