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微冰漾短篇>1、假寐(漾視角)

√ooc有

√這就是漾視角

√影子還是會更新

√心血來潮小短篇

看顧混血精靈的任務很理所當然地落到褚冥漾身上。

說實話,小妖師非常盡責,早中晚各一次,黑館住戶們在大廳開茶會時都能看見黑髮少年風塵僕僕奔上混血精靈的房間。

有時候會傳來混血精靈的怒吼聲,大家都很習慣了,絕對是因為那半精靈賴床、小妖師的表情又太空白,惹得半精靈的起床氣又發作了。

「漾漾,午安啊。」

黑館大廳內,安因微笑,朝固定時間回來黑館的少年打招呼。

不知道少年有沒有時間停下來喝杯茶或吃塊甜點,伯爵提供的糕點真是意外的美味,少年一定會喜歡。

「午安,安因、伯爵還有尼羅。」腳步稍停,一身塵土的少年朝他們三個微微躬身,白淨的臉上還有殘餘血跡。

蘭德爾的表情露出一瞬間的陶醉,雖然很快恢復過來,不過在場除了少年以外的人都注意到了。

莫可奈何,少年的血液氣味實在太容易引起他的食慾。

 

「漾漾,過來一下。」安因保持著微笑,知道這個少年又去執行任務了,還少見的帶傷回來。

「要是被他看見你受傷了,這可不好。」

哎呀……是惡意撕裂出的傷口呢……不算太輕的傷,有感知到醫療班的術法,只剩下一點點惡意殘存,對身為妖師的少年來說應該很快就會自行吸收掉。

 

狼人管家取來熱水毛巾,輕輕將血跡清理乾淨。

妖師少年不好意思地微笑,「謝謝……」

「跑慢點,冰炎不會跑掉的。」

 

事實上,半精靈一直在等他,似乎很享受被妖師少年叫醒的這個過程。

黑館住戶們都很清楚,年輕黑袍總是在少年來之前先一步上樓,在少年離開之後又回到大廳繼續未完的工作或是未閱讀完的書籍。

 

褚冥漾向他們再度道謝,接著像後面有著什麼在追趕他一樣狂奔上樓。

 

看來冰炎並未告訴他黑館住戶並不會傷害他。

「真是可愛。」

他們黑館中最乾淨溫柔的少年。

 

來到白色房門前,褚冥漾先是深吸一口氣,告訴自己房門後的人並沒有離開、一直都在那裏,打開門之後迎接他的不是滿室清冷,而是活生生的人。

這一年來他受夠了,每次經過、看見、走進去,都會明確的告訴自己,那人已經走了、不會回來了。

但現在不一樣了。

 

褚冥漾用不怎麼熟悉的言靈告訴房間,「我不想吵醒學長。」他知道房間會示警,但是他不想要那個依舊沒有好全的病號那麼快清醒,起碼在他收拾好房間之前,妖師樂意讓半精靈賴床這一小段時間。

 

小心推開房門,迎面而來的是專屬這間房間的微涼氣息。

 

真是的,又把東西堆的到處都是。小妖師心裡嘆著,他不想要自己的學長再去接任何任務,但他的學長從來沒有聽進去過。

想是想,他還是彎下腰,拾起那些散落一地的書籍紙張分類排好。

沙發上的半精靈還在睡。

褚冥漾總是覺得睡著之後的半精靈漂亮的難以言語形容、銀白的髮加一縷紅,夢幻的連繪本裡的精靈也比不上,臉部表情柔和下來……醒時可看不到這樣的絕景。

 

他拿走半精靈修長腿上的厚重書籍、換上了毛毯,他永遠也不懂,為什麼就是有人能看著這樣的書還能看到睡著。

微微傾身,小妖師看見了半精靈眉宇微皺,然後才注意到窗外的光線太刺眼。

「……閉上。」用氣音說,小妖師的語氣強硬,無法容忍這人的睡眠被任何東西打擾。

半精靈的眉頭鬆開,小妖師也跟著鬆了口氣,沒有人告訴過他,每當遇到跟半精靈有關的事情,他總是會反應過度。

 

他再度欺近沙發上他的學長。

羽般的睫毛、眼型很美。高挺鼻樑、淡色的唇。白皙的面容……光是這些還不夠,從來沒有什麼形容詞可以完美詮釋眼前這人。

 

「學長……」越是靠近,越不敢吐息,很怕就這樣吹散了眼前如夢似幻的美人身影。

「風鳴、月行、水渀。」想了想,他低聲喃喃著來自妖師的歌謠,「氣旋、葉走、羽飛。」

他們是妖師,所言是真、是絕對,只要他們想,那就是事實。

「讚頌白日、歌詠黑月,式之八,安神之歌。」每天睡前,他都像這樣念誦,祈求他能睡得安好,不受任何侵擾,永遠的剛強、正直並且無懼,在所有人眼中散發最耀眼的光輝。

「學長,不要每次,都把自己累成這樣啦。」

最後,他還是不小心說出了自己的冀望。

 

後來褚冥漾不太明白為什麼自己睡到了半精靈的床上。

正當他想跪下道歉以免某個紅色眼珠的黑袍把他種了的時候,卻聽見他心目中最強大的黑袍翻了個白眼跟他說,已經替他請假了,限三秒之內滾出房門吃晚餐。

然後在他跌跌撞撞揉著自己略有些發痛的腦袋在桌前小心地坐定為時,他的學長才緩緩走來。

 

「祝福,我收到了。」平淡的一句讓剛醒的小妖師腦袋空白了片刻。

什麼?祝福?

「學、學長……你是……」什麼時候醒的?

紅眼的半精靈惡劣地笑著,「你剛進門的時候。」

 

黑髮少年難得的沒有想一些廢話,只是臉頰微紅。

 

而當隔天少年踏出黑館時,沒有任何一個住戶能忽視少年身上新加上的來自精靈與獸王的祝福以及保護。

「是回禮吧?」安因彎著眉眼笑了。

「不知道年輕的孩子是否能趕上今日的午茶。」精靈管理人一如往常優雅笑著,「今天的茶很香呢。」

评论(7)

热度(1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