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影子>-17-

√非常ooc

√時間點應該是學長回來之後

√有自創種族、角色

√會越寫越崩壞(蛤

√天天日更、日日現做。沒了存稿只好修羅。

蝶館的食物跟記憶中的一樣好吃,可能是因為真的特別調過內容物吧,吃了之後頭昏腦鈍的感覺真的有減輕一點,雖然還是不如山王莊當時的小點心……有種出門遠行一趟回家的感覺真好。

「褚。」

「什麼事?」我轉頭去看學長,模糊的學長這可是畢生難見。整個最顯眼的只剩那搓紅色其實還滿好笑的,讓我忍不住視線就對著那搓紅色說話。

「你口袋裡的是什麼?」一邊喝茶,視線還沒盯在我身上,學長很神奇的直接看出我口袋裡有什麼。

 

我往口袋裏掏了掏,是摩阿跟瓦瑟的……算是禮物吧,現在它們兩個已經結合在一起變成一條項鍊了,躺床上的時候我有拿出來研究過,只看的出來是條作工精細的項鍊,不知道變色龍老師是怎麼這麼短時間內把它從看起來像是普通的石頭變成不普通的石頭。

「摩阿老師給的。」我說,一邊把東西習慣性地遞給學長。

只是這次學長沒有要接的意思,只是皺了眉頭去看,「學長?」不是說要看嗎?

 

「漾漾,這是……」喵喵跟千冬歲也注意到了,夏碎學長喔了一聲,「是月凝呢。」

月凝?

「月凝是一種我們都不能碰的東西。」學長說。

啥?誰可以跟我說清楚一點?最近幾天我都好好的把它帶在身上欸。現在才來跟我說不能碰該不會是它會自燃吧?

 

「別擔心,漾漾。這是專屬於黑色種族的寶石。」千冬歲再度推了推眼鏡,「雖然是從月華落處的月光中凝聚而成,不過只對黑色種族有用,可以幫忙調整黑色種族的力量感,被白色種族碰到的話會失去效力、變成普通的石頭……所以漾漾你要隨身帶著喔,幫你調整氣息。」

 

……也就是說現在整場只有我能碰就對了吧?

還真是神奇,這顆白白的石頭居然是只有黑色種族能碰的東西。

「那上面這條……」我提了提那條安在月凝石上的銀線,看起來很細,但是很堅固,怎麼拉怎麼扯都沒事。

 

「……看起來是人族的產物。」學長瞇起眼睛,「確切的要問摩阿。」

「畢竟人族只剩一位,很多東西都沒有傳下來。」

 

「啊!」我突然想起來了,「摩阿老師是直接把石頭交給我的……」純粹人族該不會是黑色種族?會變色的黑色種族感覺就很不黑色種族啊!

 

「褚,你誤會了。」夏碎學長坐回位置上端起茶杯很優雅地喝了一口,順便把面前一盤山高的點心交給小亭解決。

「純粹人族是被戲稱為灰色種族、或是無色種族的一群。」

「因為太純粹了,反而分不出來究竟是哪邊,黑色種族的力量對他們無效、白色種族的力量對他們也無效,是個非常特別的種族……我有一次無聊翻了公會的所有藏書也只找到零星他們的紀載。」學長嘖了一聲解釋。

 

所以為什麼你會無聊到去翻公會的所有藏書!因為是精靈所以很閒嗎!

「不要逼我揍你。」

「對不起我閉腦了。」三十七計道歉為上策。

 

就跟摩阿老師說的一樣呢……「那,人參呢?」我又想起來了,我包裡還放著一大堆好補學弟送給摩阿老師然後又被推到我身上的學弟腳毛。

 

「……如果說是藥物的話,我想也沒什麼用。」夏碎學長愣了一下才回答,「純粹人族的體質似乎就是什麼都無效。」

啊……所以是真的啊……我還以為那是因為摩阿老師不想天天吃參所以隨便找了藉口呼嚨我欸。

 

我有點困擾的掏了掏包包,「那個、需要參嗎?」

可悲,我居然賣起了參。要是被老姊知道了絕對以敗壞家風為名義家規處斬,埋進地下十公里不要再出來。

「學弟給我太多了……我一個人吃不完……」看這個量就算我天天抱著參啃啃到參都發芽長大了我還沒啃完啊。

 

可能是看我很困擾的樣子,千冬歲居然是第一個靠過來的,「真的可以嗎?」

「可以啊。」我對養氣補肝的參基本上一點慾望都沒有,「多拿一點。」

最後千冬歲還是只拿了一把走,還很開心地看了一眼夏碎學長,我幾乎要看到夏碎學長的表情發白,可能在思考接下來要怎麼面對三餐養氣補肝的人參全餐。

喵喵也來抽了兩三根走說是要泡茶,原本我以為沒有來的萊恩只拿了一根,據說是要包在飯糰裡……人參飯糰不會好吃的吧!不會好吃的!

 

所以輪過一圈之後我還有大概半包的人參。

……好吧,只好打電話回去找老媽求救,問她要怎麼燉才能把參燉的好吃一點,看能不能把學長養的健康一點。

呃……拜託健康了的學長千萬不要把我打成不健康的人類。

「漾漾,你自己留一點吧,吃這個對身體很好的。」喵喵對我豎起大拇指。

「好。」燉隻雞感覺不錯,「學長,你吃人參雞嗎?」我抱著參去問學長,不知道精靈有沒有人參燉雞這種東西,感覺精靈都是吃素的比較多……可是學長也有獸王血統啊。

「……你講廢話嗎?」學長紅紅的眼睛瞪了我一眼。

好啦好啦,不講廢話,下次直接請老媽燉一鍋甩你臉上看你還敢不敢這樣瞪。

世界最強的果然是媽媽。

 

啊,不過老媽煮的人參雞真的不錯吃的說……下次帶著學長回去吃好了。要是我自己煮還要擔心廚房爆掉。


评论(3)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