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影子>-20-

√非常ooc

√時間點應該是學長回來之後

√有自創種族、角色

√會越寫越崩壞(蛤

√天天日更、日日現做。沒了存稿只好修羅。

√寫完漾身上的詛咒就可以結束了我想。然後接著開新坑(拇指

√或是就這樣放著隨便更新短文吧……(

√其實可以看到19話就結束,後面是我大綱上原本就有的東西,沒料到上一回打一打讓我整個萌生乾脆完結吧的想法,不過感覺很對不起大綱所以就繼續寫了(

最後一眼,是學長的笑容。

接著下一秒,我整個人跌進黑黑的地方,上次那雙眼睛還在那邊轉。

「你是否想過背叛?」

「沒有。」翻了個白眼,我直接回答那對眼珠子,「你到底是多想背叛?」不對啊,應該說是你到底是誰啊?就兩顆眼珠一直瞪著我都不累嗎?

 

「黑色的才是世界本來的樣子。」眼珠子瞇了瞇,我直接走過去兩根手指伸出來戳下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眼珠子不知道用哪個部位發出尖叫。

「知道痛齁?」我把手收回來,「要是你想背叛世界請便,不過會比戳眼睛還要痛。」

「妖師、妖師……你真的沒有想過背叛……」

「沒有。」我聳肩,這裡有這麼多的人在,還是白色種族的時間,何必背叛?這麼麻煩吃力不討好還會被學長種掉的事情誰才會去做?

「我說啊,你到底是對世界有多怨恨?」每次到夢裡來都要聽你問一次要不要背叛世界我也是會煩的欸。

 

眼珠子又轉了兩下。

「我被丟在這裡這麼久,能不怨恨嗎?」

我嘆了口氣,這個熟悉的開場白我怎麼不明白,根本是動畫反派要開始想當年的專用台詞啊!「請開始你的演說。」

 

眼珠子說它是出生於暗影的種族,他們依傍著影子而生,運用影子的力量潛伏在世界各地。

跟陰影不同,陰影是兵器,他們就是個種族,力量當然不能跟陰影作比擬。

但是當年大戰,好多好多的種族看他們是黑色的、藏頭藏尾的,就有這樣的謠言開始傳出去了。

說他們是黑色種族的一員。

 

「我們曾經在戰場上是他們最常使用的探子。」

喔,我懂,因為是影子,所以特別好打前鋒吧?

「他們不滿光芒刺眼,是我們掩去那些光輝。」

嗯嗯,這樣,意思就是你們也曾經輝煌過。

 

「所以在白色種族背棄我們的時候,我們反過來讓他們知道,影子的存在有其必要。」

啊,意思是你們正大光明的去挑了人家老巢是嗎?真是衝動。難怪會被追殺。

 

然後眼珠子繼續說,它是他們一族裡剩下來的寥寥無幾的族人,誰知道被投進了那片炎火之地燒灼了百年多,清醒的時候發現炎火之地變成了慾望聚集的地方。

慾望本來就是生命意念的背面,它就潛伏在最底下吸取那些慾望成長。一點一點詛咒這地方。

 

結果?結果還沒詛咒成功,就被那個叫做瓦瑟的死人用一隻手的力量為代價打散了,只剩下一點點。

 

聽起來好像還滿衰的喔?所以我說你們這些影子到底認清現實了沒有?

「嗯……」我坐到眼珠前面,「既然是因為黑色種族的關係所以被追殺,為什麼不反過來恨我們?」

沒道理啊,誰會去跟讓自己被追殺的元兇當同一陣營的?

 

眼珠子看著我,「我以為你們是黑色的,能更理解我說的話。」

 

……我突然有點想笑,所以說到頭來,你們自己也依靠顏色來區分是吧?黑色的就是黑色的、白色的就是白色的。

 

「好吧,那假設我現在同意你說的話,你打算怎麼辦?」

 

眼珠子又轉了轉,「借用你的身體,然後讓這世界變回原本的黑色模樣。」

 

 

我睜開眼睛,太陽的光線微弱了,我還在摩利爾的店裡,旁邊躺了隻色馬,學長不知道跑哪裡去了。

『呦,褚你還真是會睡。』一看見我醒了,色馬馬上站起來,頭直接擺到我旁邊很適合巴下去的位置。

「學長呢?」我左右看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旁邊的花草好像長的更茂盛了一點……我該不會睡了十天半個月吧?

『大美人要教三王子的小孩調藥劑,他們都到廚房去了。』色馬回答。

「學長要吃藥?」不是說快好了?

 

色馬翻了個白眼,『小朋友,是給你的藥。』

欸?我?

『剛剛是在跟詛咒說話吧?』色馬突然用鼻子噴氣,踩了幾下蹄子,『你這次真的是惹上了很神奇的東西,連我都沒見過幾次。』

 

「你怎麼知道我剛剛在跟詛咒說話……?」腦內連結不是出問題嗎?怎麼突然連夢境都可以進去了?

『隨便看看就知道了啊。』色馬擺出一副『快稱讚我佩服我』的表情,『那種詛咒已經不能算是種族了,他們就是一群不肯正視現實的傢伙,故事聽聽就好了,一大部分都是從別的時間軌跡裡拚湊過來的故事不能當真。』

 

「……你可以解釋的清楚一點嗎?」不好意思我現在腦袋智商降低,你說什麼我都不太明白不太了解。

 

『簡單來說就是你被騙啦,小朋友。』色馬賊賊笑了,『他們是不是告訴你他們是影子的末裔,大戰的時候被追著到處跑之類的?』

 

我點點頭。

『你仔細想想,這不就是你們妖師自己的故事?』色馬說,一邊整匹馬往床上蹭過來,『他們是跟純粹人族非常相像的種族,沒有自己的樣子,沒有自己的故事,就拿其他生命的模樣充當成自己的,拿別的種族的顏色覆蓋到自己身上,用其他存在的生命故事幫自己打造一段驚心動魄的人生歷程。』

 

……感覺好可悲。

 

『要是你是完全黑掉的妖師的話,這點小詛咒根本影響不了你,只能說你太弱了。』

 

對不起喔我就是弱。

「但是你早就知道了……為什麼不說?」

色馬嗤了一聲,『你以為這種這麼迷你的種族很好感知到嗎?雖然現在還很弱,但是繼續這樣放下去,有一天你會被它完全吞掉,到時候你就真的變成它的影子,它變成你。』

 

『我記得你們學校裡也有個純粹人族吧,去問他應該能解決掉。』色馬幾乎整匹都靠到我身上了,頭上的角還在微微發光,『你看,角都開啟自動淨化了。』

 

靠,原來有這種功能嗎?

 

『騙你的,褚你這麼好騙在外面生存不下去……要不要大葛格教你一點生存技巧啊?』色馬嘿嘿嘿的笑的很猥瑣。

「不用了謝謝。」我才不要把自己變成你那副馬生失敗組的樣子。

 

『啊不過啊,褚。』色馬突然安分下來,示意我去看後方的那一大堆盆栽,『你看,就算身體裡有詛咒,你的氣息還是乾淨到連這些脆弱的要死的花也活得下去欸。』

 

我跟著轉頭去看。雖然分辨不出來,不過眼前這匹淨化專用的色馬都這麼說了,那應該就是真的了。

『什麼黑色啊白色啊,都是存在啦。』色馬難得的沒有多說什麼廢話,很安靜地靠在我身上……等等不對啊不要靠在我身上!欸喂我才剛說完你很安分你就給我流口水!

「式青!給我起來!」

『呼齁齁齁齁軟軟嫩嫩的小朋友齁齁齁齁——』


评论(12)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