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影子>-22-

√非常ooc

√時間點應該是學長回來之後

√有自創種族、角色

√會越寫越崩壞(蛤

√天天日更、日日現做。沒了存稿只好修羅。

√寫一寫就想到我媽,啊我想喝香菇雞湯了。

√為了寫媽媽拖延進度的傢伙(任性




移動陣的光退去,我跟學長已經站在我家附近的小巷子裡。

接著我馬上感受到寒流來襲的可怕。

 

……靠,忘記了現在原世界寒流來。學校裡一直都有恆溫系統,回到家就忘了。

「哈啾!」我直接華麗的打了個大噴嚏。

「呵。」換成黑髮的學長只看了我一眼,勾起冷笑……就說了不要笑我啊!

「學、學長……不冷嗎?」雖然學長一半冰的一半熱的,不過老媽說這樣子冷熱交替很容易感冒……學長該不會是那種很容易感冒的體質吧?

「不要亂想。」學長嘆口氣,手掌很用力的在我的肩膀上捏了一下,「不是要回家?快點。」說著,直接熟門熟路的走到我家門口按下門鈴。

 

……那個,這裡是我家吧?

「不對,學長,你今天不是有任務嗎?」我縮到風吹不到的角落,可惡學長明明就穿的跟我差不多為什麼就是不會冷……說實話本來也想靠術法啦,只是之前有聽千冬歲他們說過要是一直讓自己的身體保持在恆溫的環境下,要是以後遇到了術法無效的狀況時很容易會適應不良。死亡機率增加67.85957621%,雖然不知道小數點後這麼多位是哪裡來的,不過既然會增加死亡率那我當然是能不用術法就不用術法。

依照我這種一衰衰到底的體質,絕對會ㄙ……啊不能詛咒自己不能詛咒自己。

 

「我什麼時候說我有任務了?」學長一臉疑惑看著我。

「咦?沒有嗎?」我跟著愣住,「沒有的話為什麼……」

「漾漾!你終於死回來了!穿這麼少是要死是不是!」我話還沒說完,那邊的我家大門馬上被拉開,衝出一個老媽,「啊你要帶你學長回來怎麼不說?」原本看到我充滿著要把我耳朵扭下來的氣勢的老媽一看到學長瞬間柔和了表情,「冰炎啊快進來,阿姨有燉人參雞湯,天氣冷來喝一碗暖身體。」

 

我就看著學長很有禮貌的打了招呼叫了聲阿姨,然後被關心學長的老媽帶進屋裡。

「漾漾啊!進來要記得關門!」

 

嗯……再說一次,我才是褚家的小孩……吧?

 

我關好門進去,才踏進飯廳我就忍不住想笑出來。

學長坐在椅子上,面前放了個碗公,裡面大概堆了半隻雞有,雞腿高高往上翹起突出熱湯外面。雞湯的香氣四溢,不過我看學長的表情特別僵硬。拿著筷子的手小幅度的左右晃了一下,可能不知道是要從哪裡下手。

 

「冰炎,趁熱快吃,漾漾那小子不知道從哪來的那麼大把人參,燉湯剛好補身體。你們這種大病一場的,最需要吃點營養的東西。」老媽還在瓦斯爐前面忙的很愉快,說要煮麻油麵線。

 

其實媽,學長的胃根本就是小鳥,你給他吃這麼多他吃不完。

 

「漾漾!給我上去換衣服再下來!現在幾度你知不知道!」才在心裡偷偷笑完學長,老媽馬上從廚房裡探頭出來大吼,「穿什麼短袖短褲!你以為你身體很好是不是……冰炎啊你穿這樣也太少,漾漾你去多拿一件給你學長穿!」

 

噗!我真的忍不住笑了。學長一個眼刀直接砸過來。

我忍著笑往樓上走,留學長一個在樓下面對前面那碗雞湯。

不過就是雞湯而已啊……不要搞的像要打鬼族啊!不對,打鬼族表情都沒這麼凝重。

 

我想學長大概也從來沒想過自己穿成那樣媽媽會覺得很冷……啊……

不知道學長一個人的時候,有沒有想過親人。學長那個樣子好像天地不怕成熟的不像這個年紀的人,應該有時候也會想念吧……

就算學長說過了要我們不要在意,他以前沒有用這個來打壓我,以後也不會,不過該在意的還是會在意……

 

我看他跟老媽說話的時候都很自在,只是還是帶一點疏離。也是啦,畢竟不是真的家人,不過學長好像也很喜歡這種氛圍。整個人會放鬆很多,瞪人的次數會降低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

 

我拉開有段時間沒用的衣櫃,往裡面翻出冬衣。學長身高跟我差不多,不過骨架比較寬一點,我只好拉了件沒穿過的白色大衣出來,會有白色大衣純粹是意外,那好像是我七歲的事情,我們全家去買衣服,老媽看到特價整個引爆家庭主婦的神奇開關各種大採購,買到最後給我挑了件合身的黑色外套。

 

結果等到回家的時候一打開袋子,才發現黑色外套不知道為什麼變成白色大衣,跑回去說要退貨時店家表示他們店裡沒賣這款不能退貨……最後老媽把白色大衣塞給我叫我長大了穿……

沒想到長大了不是我穿反而是學長穿。

 

我把大衣拿給學長的時候,明顯看見他碗公裡那一堆東西好像有變少一點。只是旁邊又多堆了另一個小碗。

「學長,吃不完嗎?」我把毛衣拉好,「吃不完偷偷放我碗裡,不要被看到。」我很小聲的告訴他,可能是當媽媽的都這樣,都覺得我們住在宿舍都會亂吃東西不營養不健康。每次回來都會燉個什麼湯逼我要喝……啊,也不算逼,跟冥玥的藥水比起來老媽的湯根本就是珍饌。

尤其是聽到學長那一年不在是因為去國外治療,老媽的母愛大發,只要我回家都會問我怎麼沒把學長一起帶回家,搞的好像學長才是她親生的……你是我媽吧!

 

看學長這個樣子應該是真的吃不完啦……這麼大份量連我要吃完都有點撐。所以我才這樣跟學長說。

 

我才剛說完,學長馬上用一種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能讓守世界最可怕的黑袍露出這種表情我真是深感榮幸。

「被媽發現的話會多一碗。」在這方面我可是很有經驗,小時候吃不完的東西本來想偷偷跟老姊分一半,結果被老媽發現,兩個人都多吃了一碗青菜。

那之後冥玥就不管我求她幫忙吃菜的要求了。

 

「漾漾!幫我拿個碗來!大的!」

 

「喔好。」我連忙把喝到一半的碗放下,跑去後面廚房盡一下身為褚家地位最低等的男性生物的本分。

 

「漾漾啊。」我忙著把鍋子裡的麵線裝到大碗裡,老媽在旁邊切水果。我有注意到微波爐裡有一盤可能是昨天剩菜的東西。

家裡沒小孩的時候,老媽都是一個人亂吃。雞湯大概是為了晚上回家的冥玥燉的。

「嗯?」我很認真的把麵線全都夾進碗裡,之前有一次不小心就把湯鍋掀了差點沒掉一層皮。

 

「最近你是不是發生什麼事?」

「嗯?沒有啊?」發生的事情可多著咧,說出來怕老媽接受不能。我裝作一臉無辜看向老媽。她端著水果盤上上下下看了我好幾圈。最後才有點無奈的伸出一隻手拍了拍我的腦袋。

「是嗎?沒有就好。」她說,一邊打開冰箱把水果冰進去。

「我看你去了學校,最近憔悴很多。瘦了很多。」她說,「自己一個人在外面要照顧好自己,你跟你那個學長都是。養你這麼多年終於可以看到你有點大人的樣子……」

 

我看著老媽的背影,然後才突然意識到,家裡是真的沒有人了。

冥玥有自己的事情、老爸又常常出差,我也不在,平常就真的只剩下一個人了。

 

「你們這兩個小孩喔,就你讓我最擔心。」她說著,「能遇到你學長,真不知道是哪輩子修來的福份。」

 

「別擔心啦,媽。」我走上前,從背後用力的抱了一下媽,她整個人僵了一下。可能是我真的有長高,老媽的身子很輕易地就可以抱住,「我跟學長都很好。現在很好、以後也會很好。」鬆開手,不等媽回應,我端起裝麵線的碗公往飯廳走。

 

眼角餘光裡,媽用我很熟悉的無奈表情看著我,可是嘴角有笑。

 

「啊。」我的碗從半滿變成全滿了……學長你是不是偷偷把雞腿塞進去!

我看了眼把碗公清空正在擦嘴的學長。後者眼神示意我解決我那碗本來還沒這麼澎湃的雞湯。

 

评论(31)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