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隔岸-1

√非常ooc

√人生美好,沒有天天更新了(

√大綱依舊不存在。

√遠離日更歸途的吊東正在原創的世界裡痛並快樂(不

√影子的後續。

√預先說個拍謝隊部幾、會盡量更新(鞠躬


陽光照進黑館……喔不我錯了,陽光根本照不進黑館——不知道哪裡來的……和……把窗戶都堵住了。

這也是為什麼外面明明熱到走出去就會被熱哭,黑館裡面卻保持在一個比較低溫的狀態……雖然說是低溫啦,但也比平時高了四五度、會讓人熱到流汗的那種。

 

「這就是原世界的夏天嗎……」蘭德爾接過尼羅端來的紅酒杯,聲音聽起來懶洋洋的,病態白的臉上居然非常難得的微紅……這根本是中暑的徵兆啊!

「真熱啊……」

不不不老大,拜託你趕快去降溫,不要快中暑了還要保持優雅!

我在猜吸血鬼可能都沒有中暑過,就跟精靈不會暈船是一樣的道理。

 

最近進入夏天,再一個禮拜就要期末考然後放暑假,學校董事表示為了因應原世界暖化危機,特別調高校內溫度邀請大家一起享受夏天。

……享受個鬼!在享受到之前就會先跟人生說再見了吧!

就連我這個生長在台灣的都覺得要熱死了,真不知道校內家鄉在高緯度的學生怎麼活下去……噢!

一本書直接朝我飛過來。

「學長……」我抱住削過我臉前面、只差幾公分就要把我的鼻子削下來的課本。

好好拿給我不好嗎……我捧著畫滿重點足以拯救我的期末考試的課本默默朝安因那裏縮了一點。

學長盯著我動作,看起來心情特別不美麗。

「漾漾,你還好嗎?」安因從我背後伸來一隻手往我額頭上一蓋……上面都是汗你這樣碰不嫌髒嗎……

「是因為太熱嗎?」尼羅皺起眉頭。

 

「我?」我怎麼了?看起來太熱的明明是你旁邊的吸血鬼啊喂!

 

「叫好幾聲了。」學長眉頭緊鎖,感覺他老大也很熱,袖子捲的很高,明明是大熱天還硬要穿長褲……我嚴重懷疑他有偷用能力幫自己降溫,不然為什麼學長旁邊比其他地方都涼快!

 

「叫好幾聲?」我愣了一下,剛剛什麼都沒聽到啊。

「是啊,漾漾沒聽到嗎?」安因柔聲問,放在我額頭上的手微微亮起,整個人瞬間被一股清涼氣流籠罩……安因真是天使……

我搖搖頭,學長用一種看白癡的鄙視眼神看了我一眼,「給我去找提爾換過腦子再回來。」

「這跟腦子沒什麼關係吧學長……」重點是你要找誰的腦袋來換我的啦!

 

……我有點可悲的發現自己居然認真在考慮換腦子這件事……鬼才換腦子!

 

「如果漾漾真的不舒服,要去找醫療班喔。」安因說。打從上次被那個影子弄到半殘,一群黑袍就時不時關注我是不是又要趴機倒地。好像我真的被風一吹隨隨便便就可以被吹走。

「好。」我只好點頭……「啊!噢!」我才剛啊了一聲,後腦馬上被巴了一下,痛到我差點以為久違的阿嬤又在朝我揮手。

「鬼叫什麼?」學長好整以暇收回用來巴我的手,表情很明顯就是故意的。

 

……只能說夏天把學長的暴力指數提升到新的境界了……對不起學長我閉腦!

「我想說上次老媽拿了綠豆湯……問你們要不要吃……」

『綠豆湯嗎!要要要好好好褚你快去拿!』

一說到吃,本來還窩在安因旁邊裝死的色馬馬上跳起來……喂你的臉上有可疑的血跡。

「那就不客氣了。」安因柔柔笑著,手上又換過第二本課本繼續畫重點……我已經不只一次覺得我真的很奢侈,全世界大概只有我在期末考前有黑袍幫我畫重點……

「不會。」我從沙發上爬起來,色馬也跟著撲過來,整隻掛在我身上,「下去!很熱!」你到底知不知道你自己很重啊!快去減肥啊!

『綠豆湯綠豆湯綠豆湯!』

 

……我看八成是熱昏頭了。

上次拿過一次綠豆湯請黑館的人吃,看他們吃到要打架應該是滿喜歡的,因為平時受了他們不少幫忙,所以就央著老媽多做了一點……結果這匹馬就這樣吃上癮。

 

可是你就這樣黏著我我是要怎麼上去拿!

「學長……」沒辦法,只好搬救兵。我轉頭冒死求救,背上色馬一匹,請求支援。

 

學長用一種非常鄙視的表情看了我一眼,滿臉就是「都能對付鬼族了一隻馬算什麼」的表情。

可是學長……『齁齁齁大美人~』

啊,做死。

這就是所謂的做死對吧。

這就不是我的問題了,色馬你好好去死。

要是在之前,我可能會滿臉驚恐的把色馬送去醫療班。不過都經過那麼多大風大浪了,我居然已經能用如釋負重的表情嘴角上揚看著獨角聖獸很開心的撲上去然後噴著血飛出去。

 

「滾遠一點!」之前靜養那段時間被色馬煩到理智斷線,現在學長只要看到半徑一公尺以內出現獨角獸這種生物都會一腳踢出去。

 

『啊啊啊大美人啊啊啊啊——』色馬華麗的飛出去了。

 

安因用溫柔的微笑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尼羅詢問要不要續杯,蘭德爾繼續昏昏沉沉。

嗯,黑館的大家都習慣了。

 

「謝謝學長!」雖然好像沒必要,不過我還是道了謝往樓上跑。

就算知道那些「東西」不會對我怎樣,但習慣就是習慣,等我回神的時候我才發現我已經跑了兩年的百米樓梯。

 

從小冰箱裡挖出老媽讓我帶來的大鍋子,再跑一趟百米樓梯下樓,把鍋子放到桌上,才發現尼羅已經準備餐具了,放下鍋子的一瞬間馬上接手過去把綠豆湯分裝小碗。

該說果然是職業管家嗎,準備的真是周到……

 

上次尼羅喝過之後跑來找我問食譜,我只好讓他跟著伊多一起手牽手去上老媽的廚藝課……媽媽果然是世界上最神奇的生物,一鍋綠豆湯直接收買妖精跟狼人。

 

「學長吃一點嗎?」我把尼羅遞過來的碗放到學長面前。

「糖加比較少。」有跟老媽說過學長不喜歡太甜,所以這次拿來的是糖直接減半的版本。

 

學長看了我一眼,紅色眼睛一如往常的亮,接著接過我手上的碗。

糟糕……真的很亮……

 

「請代我向你母親道謝。」安因放下碗,綠色眸子笑得彎起,看起來很滿意的樣子。

我朝他笑了一下,「是我比較要謝謝啦……」要是沒有一群黑袍幫我畫重點,我大概真的只能等死。


评论(2)

热度(1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