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隔岸2>-3

√今天還是很對不起,新生訓練十點才回宿舍(
√字有點少
√還有兩天(
√文筆炸裂,OOC指日可待
√先回去惡補特傳


我下樓時,看到萊恩已經坐在我家沙發上,表情糾結的看著面前的超商飯糰,什麼口味都有,堆了滿滿一整桌子。

我在想說不定我要擔心的不是我家會被一群人毀掉,而是在毀掉之前先被一大坨飯糰淹沒……我下半輩子還不想要靠著飯糰過活啊!

「……呃,萊恩?」你跑去買了這麼多飯糰嗎……

「這是漾漾家鄉的飯糰嗎……」看到我下來,萊恩馬上露出幽怨的眼神看著我。眼神大有抗議這種又貴又小料又少的飯糰為什麼會有人想要推薦給他。

「……」我應該跟你說是還是不是?是誰跟他推薦這種飯糰的我實在很好奇。

「千冬歲沒有跟你說過嗎?」我還以為在來觀光之前千冬歲會把台灣所有好吃的飯糰店全部都集結成冊。

萊恩繼續用哀怨的眼神看著我,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我拋家棄子做了傷天害理的事。

「……」好我懂了,某人又顧著照顧自己的哥哥忘記自己的搭檔了。我默默的走到玄關拿了錢包,反正我也要吃早餐,就順便幫萊恩買回來好了,只要是飯糰萊恩應該都不會挑剔,不知道學長要吃什麼口味……

「你要去哪?」本來還好好的坐在沙發上看報紙的學長馬上抬頭。

「啊,學長,你要吃什麼口味的飯糰?我現在要出去買……」

「我跟你去。」我話還沒說完,學長直接自己決定好了。

「欸?學長不用啦,外面很熱……」要是你被熱到心情不美麗,肯定又要找我當出氣筒。

「我說我要去,有意見嗎?」學長挑眉。

不,怎麼可能會有。

一打開家門,外面的陽光直接砸到我身上。

一瞬間覺得被學校結界養壞還真不是件好事。我往後瞄了一眼學長,他已經換成了黑髮黑眼,身上還是白襯衫跟黑長褲,就是那種我一看到就覺得可能學長會熱死的裝扮。

「不是要買早餐?快點,很熱。」學長掀起帽子往我頭上蓋下去。

就說了熱就先回去啊!我嘴裡小聲碎唸然後走出家門鎖上。

雖然我不覺得沒鎖門的話被留在房子裡的萊恩會出什麼事……危險的應該是闖進我家的任何人,可能會被幹掉。

我記得沒錯的話,這附近有家阿婆在賣飯糰,只是巷子小,沒繞好就直接繞到天荒地老。記得小時候有一次我就在巷子裡面繞不出去,最後還是冥玥把我帶回去……回去的路上被唸了一整路,不過就算很想掐死我,冥玥還是抓著我的手抓的很緊。

「學長,你要跟好喔,這邊路有點小。」我走在前面,學長跟在我後面,路上有很多「另一邊」的生物飄過去,有的還會跟我打招呼,我就乾脆裝作沒看到。

這樣的景象我看的很習慣了,學長不在的時候剛開始走在路上會被嚇到,嚇完之後感慨一下原來學長眼裡的世界是這個模樣。

久了也就習慣了。

我往後撈了兩下,撈到學長比較低溫的手,順便把學長蓋到我頭上的帽子往上頂了點。

「要是迷路了就糟糕了。」

「你迷路過?」學長的聲音從後面傳來。

「對啊。」我指指前面的路,幾隻看起來像蝸牛的東西跳過去,「在這邊繞很久,還以為自己走不出去,前面沒人後面沒人,嚇死了。」


「嗤。」學長笑了,「現在還『嚇死了』嗎?」他反手握住我的手,跟他掌心相貼的地方涼涼的,但又有點發燙。我回頭去看學長,我自己的影子打在他身上,紅色眼睛在暗處盯著我,盯著不知道有多久了。

於是我也笑了,「要是學長你現在突然倒下去,我才真的會嚇死了。」

學長勾起嘴角,「誰會跟你一樣弱到曬個太陽就倒?」是啦學長,我很弱。


我怎麼可能吵的過學長,所以果斷轉回去繼續找那家小攤。學長繼續拉著我的手,自顧自的笑了兩聲跟了上來。


然後等我回過神,我才發現我已經沒有跟在學長後面了,我的前面後面一個人也沒有。


我們兩個並排著往前走。
「你現在才發現也太慢了。」學長哼笑了聲。「囉唆。」


评论(6)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