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東

特傳<歸途>-2-

√非常ooc

√大漾小冰

√就算有大綱我的腦袋依舊放飛

√會越寫越崩壞(蛤

√寫到有點懷疑人生(我是哪裡我在誰?(我寫的什麼?

√短時間內應該只有日常,最近忙著重新看一次特傳。

√遠離日更影子的吊東正在忙著準備日更歸途。(此人已死(有事燒紙

√今天眼壓高了,可能沒番外。(眼睛爆痛



會跟褚冥漾住到一起,冰炎一直覺得不是個意外。

理由很簡單,褚冥漾好像一點都沒有身邊多一個孩子的自覺,非常自然而然地當起了保母,完全沒有生疏的感覺。

每日三餐、甜點與沒什麼必要的睡前故事外加一個晚安吻。還有滿口頭頭是道的養兒守則……

 

可在冰炎眼裡褚冥漾並不是個生活的那麼細緻的人。

第一次踏進這幢位在郊區的房子裡,冰炎沒感覺到家的感覺,只有滿滿的凌亂冷清。

褚冥漾對他抱歉的笑了笑,說他不擅長整理這些雜物。但卻似乎早早空出了一間收拾的乾淨整齊的房間。

『這是你的。』褚冥漾領著他到房門前,門是白色的、上頭有個小掛飾,看起來像隻鳥,『少了什麼都可以跟我說。』

冰炎稍稍看過,裏頭的擺設簡單齊全,什麼都有了,書櫃上有符合他這個年齡層的書籍……大多是繪本,或是初級陣法之類的……雖然不到一個月他就再也不往自己的書櫃找書看了,大部分都窩在褚冥漾的書房裡。

 

冰炎一開始是想和褚冥漾劃出界線的。他知道自己寄人籬下、也知道自己的狀況並不單純。他甚至看的出來褚冥漾自己本身有點什麼問題在。

所以他按照褚冥漾的步調,褚冥漾讓他吃他就吃、讓他睡就睡。盡可能的不讓自己添麻煩。

 

直到某次冰炎發現某個看上去溫恭謙良但其實工作起來就跟瘋子一樣的男人因為連續兩天沒吃東西倒在書房裡沒準備早餐前,他們的對話就只有早安你好晚安。

 

那之後,冰炎開始學會觀察起褚冥漾的習慣。他說服自己只是不想要某一天起床發現給自己提供住所的男人死在書房裡。

 

褚冥漾有時候自己忙起來會忘了吃三餐,但是時間一到一定會把冰炎抓出書房吃飯,義正嚴詞地告訴他,小孩應該要吃好睡飽才會長大。說的好像他自己就有照時間喝水吃飯一樣。

『不可以像個工作狂一樣什麼事情都不做只工作。』這是褚冥漾說的。

 

『你是說你嗎。』冰炎挑了眉,『到底是誰才有把十天工作用三天解決的記錄的?』

 

褚冥漾噎了一下,似乎想起了那次因為工作過度被一個孩子強迫休假整整一個禮拜的黑歷史。

沒繼續跟他爭辯,非常心虛地放下手中的文件然後坐到餐桌前面。

 

不只是三餐,有關於睡眠時間,褚冥漾也有自己的一套。譬如說,晚上十一點前要躺上床。

『不行啊冰炎,你要長高就只有睡覺。』褚冥漾很認真地說。

但問題是褚冥漾自己經常性的熬夜通宵,一點說服力也沒有,在經過幾次冰炎堅持自己一定要跟褚冥漾擠同一張床之後,褚冥漾似乎接受了現況,願意在自己規定的晚上十一點前躺上床。

『冰炎,你是不是故意的?』

『是。』

『我說你啊……』輕柔嗓音無奈笑著,小心將吻印在他的額上,伴隨著一個從沒更動過內容的祝福。

 

剛強、正直、無畏並且不會迷失。

 

等到冰炎回過神的時候,才發現這樣以往不可能出現的親密接觸居然已經成為習慣。

 

『褚,你是不是有小孩?』冰炎不只一次這樣懷疑過,看起來不像啊,光看褚冥漾自己生活的那麼粗糙。怎麼可能養的活一個小孩?

再說了,他也看起來沒有伴侶的樣子。

應該說,他這樣的……會有伴侶嗎?

不是說褚冥漾不好,冰炎經過觀察,還是看出了褚冥漾只是粗心了點,本質上其實是個溫柔的人。

 

褚冥漾聽了問題,先是用非常奇怪的表情看了他好久,然後才輕咳了兩聲回答他,『不,沒有……我看起來像是有老婆孩子的人嗎?』

『不像,所以才好奇。』

『可以不要答的這麼理所當然嗎……』無奈笑笑,褚冥漾一如往常並不會因為他說話說的粗暴直接而動怒。

 

『那這些是哪來的?』冰炎揚了揚手中的童書。

『……那個啊……』褚冥漾笑了兩聲,笑容有點心虛,『我覺得你會喜歡啊……』

 

『嗤。』

『別不屑啊你!』

 

 

 



评论(9)

热度(90)